鄉親觀光客都愛!威尼斯百年甜點

都說每個少女都有一個甜點胃。人都到了夢幻水都,又怎能錯過威尼斯的甜點店?(立馬就萌惹起來)其實威尼斯除了是水都,也是一個很萌的地方!現在就跟著食尚嘻花團的腳步,一起去品嚐威尼斯的萌味吧!

食尚行程:

從威尼斯聖馬可廣場搭船前往彩色島→ 暢遊彩色島拍照,買紀念品→ 威尼斯 Pasticceria Tonolo 百年甜點店享受提拉米蘇

既然說到威尼斯甜點,那絕對絕對不能錯過本地人外地人全世界的人都要來吃的甜點店,就是這一家:

Pasticceria Tonolo

在威尼斯幾間百年老店中,最受歡迎的就是這間成立於 1886 年的 Pasticceria Tonolo,也是威尼斯本地人公認最好吃的一家。這大概就是在威尼斯看到最多人的地方了。

ㄟ~來到義大利吃甜點,千萬要記得,「義大利」三個字跟「提拉米蘇」是一組的喔!一定要點喔!

這一家的提拉米蘇超夠味!最上層是苦的巧克力粉,但是也並沒有太苦,因為下層的奶油醬非常非常的濃,然後裡面還加了一點奶酒,所以味道非常香甜,非常好吃。這個酒味非常惹人喜愛,這也是百年甜點店的正宗提拉米蘇的味道啊!

其實提拉米蘇 (Tiramisù) 原本意思叫做「帶我走~」這個典故,在凱薩琳麗塔瓊斯主演的電影「料理絕配」中有提到過。

提拉米蘇之所以這麼美味,因為它裡面還要把手指餅乾或是那個蛋糕,泡到奶酒裡面,讓它吸滿了酒汁,然後再放上去所有東西,非常的滑順、香濃。因為在義大利吃到的提拉米蘇,會告訴你其實大部份吃到的是醬,但是台灣常吃的卻多半是蛋糕,兩者差異很大呢!但這一味,才是真正道地的提拉米蘇!

而且這份美味,一點也不貴,一個才 1 個 2.5 歐,卻有頂級美味,真是太便宜啦!

這家店內人客經常絡繹不絕,大多是專程來這家店吃甜點,搭配咖啡,站著吃也沒有關係,吃完就走了,有點像是台灣人兩三口就吃下水煎包蔥油餅的概念。而且有趣的是,男女客大約數五五波,所以西方男生之中,有不少是喜愛甜點的呢!

這家店還有個特點:就是在接近耶誕節前,你會看到貨架上有在賣一種類似像大禮包或貌似福袋的物體,這個是啥米東東呢?打開你就知道這是什麼啦~

這個貌似「福袋」,其實它是聖誕麵包。口感就是「麵包」的麵包啦 XDDDD。嘻花團覺得,這個應該就是像過年吃發糕一樣的概念,是吃氣氛的啦!

這間甜點店,代表著威尼斯百年家族企業代代相傳的祕方,但特別的是,口味都不會像普通義大利甜品那樣死甜膩,更難得的就是清爽好吃!除了甜點,其實也可學當地人站著喝咖啡,在此享用早餐喔。

用不同角度來看威尼斯,這裡最妙的就是巷弄。當地這種巷子實在非常窄小,簡直像條防火巷。若是在台灣的地圖上,根本不可能出現。

但是在威尼斯,這不但是路,還有街名ㄟ!威尼斯的路,有很多走的都是鹿港摸乳巷的概念 XDDDD 小小窄窄的。威尼斯果然是每個小角落都很強啊!

接下來,我們就要乘坐「交通船」,前往一個更萌,更夢幻,打卡拍照絕無死角的天堂:彩色島

威尼斯彩色島,是旅遊網站票選十大色彩最鮮豔的地方,而且就算雨天,也是萌度不減,一樣可愛喔!

進入彩色島,等於整個人就在風景明信片的圖畫裡啦!在這麼繽紛的地方,要拍照,擺什麼姿勢都可愛,都好好拍!很難得有一個景點,是 360 度都好拍,完全無死角!

而且這座島上有一種最厲害的名物非買不可,就是手工蕾絲。所以彩色島也有「蕾絲島」的名號。

但是呢,在食尚嘻花團的心目中,最該買回家的紀念品(廢物)不是蕾絲,而是一種彩色的「小房子」!

當地有很多特色紀念品店在賣這種小房子,所以並不難找。然後,整團人一走進去,就完全是揪團置產的概念 XDDDD

在陳列架上,你可以看到好多好好可愛的小房子,還有小車車。你可以買好幾樣,然後自己組一個城鎮,甚至還可以買一個整套的。很像是另類的樂高拼圖城市。

但記得可以買多一點,因為這樣你就可以把它們拼成一個小城鎮,還可以自己組合。如果你只買一戶,就很像釘子戶啊XDDDDD但結果是~ 這一團一出手竟然就買了 32 棟小房子(這真的就是揪團置產造鎮的概念吧)

彩色島 Burano,又萌又美,甚至被票選為「一輩子一定要去的 19 個絕美小鎮」其中之一。它是威尼斯的離島。有趣的是,這裡的房子的牆壁之所以要漆成各種顏色,主要是因為當地的漁民們,當初是為了能在濃霧中行船且要能清楚辨認自己家的房子,於是,就把房子外牆塗上鮮艷的色彩容易辨識。也因此,這些五顏六色的房子成為當地的一大特色。

而且後來就演變成,如果你家的房子想重新塗新顏色,必須得到政府的同意,更要符合圖庫的顏色規範!所以它的整體排列很有美感,是有原因的!

交通資訊

前往彩色島(Burano)

從威尼斯聖馬可廣場碼頭,其實有好幾個交通船的碼頭,就有點像是「公車總站」的概念。找到 Fondamente Nove 碼頭,搭乘 12 號船,就可以直達彩色島 Burano。

船票怎買?

購買船票其實跟買悠遊卡差不多。船票效期有分:單程票,來回票,一日券,兩日券,三日券與七日券

購票資訊請看官網

還有一種是專門設計給觀光客的套票,裡面包括有多個博物館景點與交通船船票的套裝。你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購買套票,其實更划算的多。

購票資訊請看官網

請注意:

無論你是使用有效期多久的船票,都要記得使用規則就像台北的捷運一樣,第一次搭船時一定要在碼頭的機器刷一下,代表已使用,出站也要刷,不然就會被視同逃票,被抓到可是要罰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