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吃披薩不夠!還要學奧黛莉赫本吃冰淇淋

這是畫裡面的世界吧~!這是食尚嬉花客莎莎第一次到義大利的時候,下飛機的第一句話呢!總之,也不會講啦,這一趟就是只要來過的人才知道義大利就是好好玩!義大利好好買!義大利好好吃!有這麼誇張嗎?(永烈在旁邊點頭…而且還說「我來第三次惹」吼~你說這是不是很囂張哈~)好滴。現在就要跟著嘻花客的腳步,像是「羅馬假期」奧黛莉赫本一樣少女心萌發,用最浪漫的方式暢遊義大利!

食尚行程:

抵達羅馬→ 下飛機就先吃冰淇淋→租機車暢遊市區→ 羅馬競技場→ 威尼斯廣場→ 吃 pizza → 西班牙廣場→喝 Espresso

高呼一聲「我們在羅馬」!

這就是真正的「羅馬假期」!而且一定要像奧黛莉赫本一樣,任性的在羅馬街頭撒嬌吃冰淇淋!

這個願望很容易達成,因為你隨處都可以看見冰淇淋店喔,而且隨便挑,隨邊吃就隨便好吃,沒有一個是地雷!沒錯,這裡的冰淇淋店是「沒有地雷」,沒有地雷,沒有地雷!而且重點是一點也不貴。

義大利冰淇淋,叫做「Gelato」,與美式冰淇淋有許多不同之處。它真正的起源是文藝復興時期。

直到 16 世紀末,義大利著名的權貴世家麥迪奇家族(Medici)家族為招待西班牙國王,而委託著名宮廷建築師 Bernardo Buontalenti 籌備宴席。席間一道乳質冰品端上了餐桌,它也就是現在眾所熟知的義式冰淇淋的原型。所以,藝術家 Buontalenti 也被認為是義式冰淇淋的發明者。

義大利冰淇淋的口味真是多到不知道要選啥才好 XDDDDDD 買好了冰淇淋,後來就乾脆學羅馬人,加了鮮奶油,隨地坐著吃,這樣最能夠入境隨俗。

千萬不要像在台灣,把冰淇淋上的奶油去掉,因為這一球奶油也非常非常好吃,不但不會油膩,口味也不會太重,真的是將將好啊!要一連吃五球都 OK 的!

既然要在羅馬體驗一個真正的「羅馬假期」,那麼就一定要復刻海報的場景囉!第一件是租了一位義大利五星級帥哥合照,超開心!(突然覺得自己真的有奧黛莉赫本的 fu 啦 XDDD)

其實這個「租來的帥哥」,是當地的「騎摩托車遊羅馬」遊客服務的導遊啦!

在義大利,來一趟羅馬假期,一定要騎速克達,真是太帥氣了,好拉風喔!羅馬騎車 3 小時 45 歐,加導遊 4 小時 145 歐。就是因為「羅馬假期」這部電影,結果讓「騎摩托車遊羅馬」這件事情變的超夯!

以前旅行團都是只能跟著導遊屁股後面走,現在有了摩托車,愛去哪就去哪,好有環島的感覺!

接下來,就到了世界著名的羅馬競技場,莎莎說一摸到這裡的石壁,自己的手觸摸到真正的羅馬競技場,就覺得好感動,好帥喔!還差點賴著不肯去下一個景點呢!

在電影「羅馬假期」中,葛雷葛萊畢克就是騎著機車,載著奧黛莉赫本兜風經過此地,算是「到此一遊」。

下一個到此一遊的景點,是威尼斯廣場。它也是羅馬重要的地標,因為這是羅馬最大的廣場,是五條大街的匯合點。

義大利真是活生生的西洋版美食圖鑑啊啊啊~現在嘻花團就要去吃披薩了。到義大利最重要的事情之一就是吃披薩(無誤)。

大家都知道,披薩是義大利食物。那麼,在原產地的披薩到底是有多好吃?正在好奇的時候,第一眼看到的披薩,竟然是方形 pizza?這就令人更好奇啦!

一般來說,台灣人印象中披薩都是圓的餅,但為什麼這裡卻是方的呢?而且最棒的是,可以一次就吃到多種口味,不用一次點一大片,一次點一小片也可以,這樣就可以少樣多量的品嚐啦!

嘻花團看到一整櫃滿滿的披薩,材料豐富,每一個看起來好好吃,好好吃的樣子,就實在煞不住車,本來只想要買一點點,結果就失心瘋,一口氣叫了兩大盆 XDDDDDD

但實在是沒辦法,因為看起來都超好吃,而且又不貴,兩盤才花了 12.5 歐,等一下外景隊全體就來個披薩披薩我愛你!(啊~張嘴吃)

仔細品嚐,披薩的底完全不像是我們平常在台灣吃的那種披薩皮,反倒像是法國麵包烤酥酥的。而且,麵皮裡除了番茄,起司,好像還有橄欖在裡面,口感變化美味,餡料更是料多到爆炸,真的好好吃ㄟ!

義大利廚師世界特強不是蓋的,他們的字典裡面可能從來沒有「不好吃」這三個字吧!

晚上的羅馬也很美呢。天黑的羅馬看起來,更有電影裡面的感覺。接下來要去的試一個更厲害的景點,就是羅馬假期的另一個重要的地點:「西班牙廣場」。

放眼望去,好多人ㄛ!羅馬真是一個很迷人的城市呢!電影「羅馬假期」中,奧黛莉赫本就是在西班牙廣場的階梯上,俏皮撒嬌的吃著手中的冰淇淋。

之所以取名為西班牙廣場( Piazza di Spagna),是因為這裡曾經是西班牙大使館。這也因為曾經是電影「羅馬假期」的經典場景之一。尤其是西班牙階梯,更是聞名全世界啊!既然如此,一定要在西班牙階梯坐一下。

然後,電影的魅力實在太大。但走著走著腳會酸,所以要當一個觀光客,除了要能跟著西洋觀光客一起入境隨俗,輕鬆自在卻不失禮的席地而坐,還要知道觀光客一定要跟著本地人一起必喝 Espresso 啦!

義大利給人們的感覺真是太特別了!晚上喝咖啡,冬天吃冰,義大利的體驗,真是太反骨啦!

交通資訊

要租機車暢遊羅馬城當然很開心囉!如果你就是計畫要租機車旅遊,有些事情食尚小編一定要囉嗦提醒你的啦~(快去拿你的筆記本!)

要租機車的,一定一定要帶國際駕照,而且是「機車專用」的國際駕照喔!「機車專用國際駕照」八個大字請立馬寫下來。人家義大利是沒有在給你「機汽車通用」的喔。然後,請到監理所辦理,就可以啦。

  1. 出國前請準備好本國(機車/汽車)駕照正本,以及國際(機車/汽車)駕照正本也都要帶著喔!因為義大利的租車公司,是一定會要求看「兩個版本」。對,一定也會要求看你的「台灣駕照」正本。所以千萬不要想說他們反正看不懂中文應該就不必帶惹吧~錯!他們兩種都要看。是的就醬。
  2. 請你也要預先準備好你的英文住址。如果不知道,可以上郵局官網查。中華郵政 地址英譯官網
  3. 當地都會購買租車保險。通常租車費都已經含了租車保險。
  4. 最後一點很重要,就是還車的時候,請加滿油還車。重點不是因為沒加滿還車不禮貌,而是因為你還車的時候如果沒有加滿油,老闆就會在你還車的時候向你另外收取一筆油錢,那個錢就很貴啦!如果你想要給自己省點旅費,就乖乖把油加滿再還車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