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這樣玩!遊水都、吃墨魚麵!

從羅馬跳上火車,直奔威尼斯,現在就要跟著食尚嘻花團的腳步,前進超漂亮的夢幻水都!

一出車站,看到威尼斯出現眼前,就有一種自己快要被閃爆了了感覺!莎莎一直尖叫「這是畫裡面的世界吧!」感覺上像是來到了夢幻遊樂園,太不真實惹,必須要說,威尼斯真是太威了!來這裡的第一個交通工具都很威,因為搭乘的不是「計程車」,而是「計程船」!現在就跟著嘻花團的腳步,一起來暢遊這個浪漫又夢幻的水都吧!

食尚行程:

羅馬(搭火車)→ 抵達威尼斯→聖馬可廣場遊覽→ 乘「貢多拉」→ 威尼斯總督府→ 品嚐威尼斯名菜「墨魚麵」

威尼斯本來就是一片海。從車站望出來,看到對面連在岸邊站的地,其實都是人填出來的。這就是閃閃發亮的威尼斯,不用酒精就可以醉倒的威尼斯,全歐洲物價最貴的威尼斯!

來義大利,人生是彩色的。但是體重會變成黑白的XDDDDD義大利,真是一個如假包換真正有堅強實力的美食強國啊啊啊!

來這裡,一定要吃很多很多很多口味的披薩,冰淇淋,義大利麵,這才算是真正的來過義大利!其中,墨魚口味的義大利麵,更是威尼斯的特產。既然來到威尼斯,一定要試試這一味才行!

飢腸轆轆的食尚嘻花團外景隊,這晚就想說,啊晚上快七點應該可以放飯了吧?這餐廳不難找,結果沒想到,餐館要到晚上 7 點 15 才開?!

原來啊,義大利人吃飯的時間概念,跟台灣是完完全全不同滴:傍晚五點,是雞吃飯的時間(咕咕咕)﹔六點,是病人吃飯的時間(蛤?);晚上 7 點,是老人吃飯點時間(XDDD)至於正常人呢,吃晚飯是8點!!!

接下來,就到了「攻堅」墨魚義大利麵餐館的時間囉!

這是當地教授 家庭主婦最愛的小餐館。晚餐時間一到,這家餐廳果然很快爆滿。如果你也想光顧,那一定要打電話訂位不可。

墨魚麵一端上桌,整團人都立馬伸手上來搶!結果~莎莎還被墨魚汁噴到衣服 XDDD所以故事的教訓是,當天要吃墨魚麵的就千萬不要穿白襯衫來啦!

吃墨魚麵,一定要吃到滿手噴到,滿口黑黑,才叫真的好吃啦!所以就給它放心大膽狂野的吃下去!

一邊享用墨魚麵,一邊就來用義大利人認識一下你的食物!「Seppia」就是烏賊,墨魚。所以義大利麵裡用「墨魚醬」,義大利文就叫做「nero di seppia」。

墨魚當然是新鮮的墨魚!這樣,墨魚汁煮出來的麵條才不會有腥味喔。製作墨魚醬的配料還包括有:橄欖油,大蒜,洋蔥,番茄泥,以及白酒,胡椒和香菜。

而這一家的墨魚麵的特殊之處,就是它不需要靠太多調味,就是靠著單純墨魚的味道,加上少許配料,就是好吃的墨魚麵。相對於台灣人常見的墨魚麵,通常都會加比較多香料與配料,所以常常會出現喧賓奪主的狀況。這一次吃威尼斯墨魚麵,賣相超優,墨魚汁更是夠多,完全包裹住了麵條,可以說吃到了墨魚麵的真面目啊!

這家的口味真的很適合台灣人品嚐,基本上,每一盤都是秒殺。而且有一盤裡面還吃到了墨魚卵,口感超棒!好好吃ㄛ!

威尼斯靠海,所以當地的物產美食都以海產為大宗。其實這家餐廳不只有墨魚麵好吃,它的海鮮義大利麵也很棒,至於海鮮前菜也是許多食客的最愛喔!

在威尼斯一定要當一個盡職的觀光客, 因為你要收集所有威尼斯之最,一樣都不能漏掉!像是有「歐洲最美麗客廳」之稱的聖馬可廣場。

廣場建築物講究的美感,就是「對稱」。它的窗戶都排列非常整齊,不只上下對的整齊,左右也對齊了,還有鐘樓。

天這麼藍,配上這個廣場,真是太美了!

如果玩累了,那就去吃無論什麼都很好吃而且什麼時間都適合吃得的義大利冰淇淋囉!

Grom

地址: Campo San Barnaba, 2761, 30123 Venezia VE, Italy

這次口感超特別,上面是優格,味道小酸又帶了些甜味。一開始入口,就先有微微的酸味,後來就是甜味出現,這種酸甜冰涼的美味,暫時安慰了等候晚餐的空虛心靈啦~

這是最美的貢多拉碼頭,可說是全威尼斯最美的地方!廣場前面的貢多拉碼頭更是美呆了!威尼斯貢多拉歷史悠久,甚至可以追溯到 11 世紀。那是貢多拉最盛行的時期。據說,當時貢多拉小船的數量超過了一萬隻!(現在當然就沒這個數了)

水都威尼斯共有 117 條水道、118 個小島和 401 座橋,也是世界上唯一汽車完全不通的城市。只有船隻是主要交通工具。除了水上巴士、計程船、警船之外,最有特色的就是「貢多拉 Gondola」。

貢多拉碼頭真是一個好迷幻的地方,一直誘惑你,要你坐去貢多拉。這也是食尚嘻花團建議觀光客一定要親自體驗的,因為這是一個威尼斯的 fu 啦,雖然不太便宜,一艘 80 歐,可坐五人。但既然這是到此一遊,再貴也是要給他花下去的啦!

現在這個感覺,就像是坐在明信片裡,看著水上的威尼斯閃閃發亮,情不自禁要說聲「好美喔」這樣的人生真是太讚了。

貢多拉第一個景點就是嘆息橋。這一座美麗的橋,其實就是監獄通往刑場的通道。因為古早時期,當時的死刑犯一經過這個地方,就是表示要去受死,所以一路上就會發出嘆息「唉~」的聲音。所以得名。

貢多拉還可以給你更多的視覺體驗!乘坐貢多拉,你可以視線直視前方,但是還可以調個角度,里馬就得到不同的視覺體驗喔!稍微躺下可以瞭望威尼斯的美麗天空,感覺大不同!

威尼斯真是個百變的城市,清晨到傍晚,都不一樣。不過呢,搭乘的時候請注意安全喔!千萬別因為拍照就一直變換座位,這樣是很危險的,容易翻船!所以船夫們都會說,人客一定要盡量要協助維持船身平衡啊!

還有一件事情一定要做,就是要看看威尼斯總督府(道奇宮 Palazzo Ducale di Venezia)旁邊的兩根柱子。話說,從前從前從前的犯人,如果法官不知道他到底有沒有罪,難以判斷又查不出來,就叫他來走這根柱子。走得過無罪,走不過有罪,就拉去斬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