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樂氏Special K蜂蜜燕麥地瓜Q餅點心盒
作者:上田太太
胎胎做了卡通便當好多年了,但是還沒跟大家分享過日本卡通便當的歷史呢。
卡通便當在日本已經行之有年,聽說一開始是為了讓小朋友不要挑食,所以將食材做成可愛的小動物或卡通人物。這幾年因為網路發達,媽媽們可以在網路上發表自己的作品,也讓卡通便當在日本變得普及。超市裡甚至還有卡通便當專區,專門販賣適合便當的食材與工具。
  • 不小心變成上田太太,只好學日本主婦開始做便當

    一開始做卡通便當只是希望能讓阿桃帶去公司時,能跟同事有些話題,沒想到 誤打誤撞就做了好幾年,還出了食譜。每次做便當都需要花很多時間,尤其是 最後將食物裝到便當盒的時候,無論是幫卡通人物做表情,還是調整呈現的方 式,都需要集中精神非常專注!往往一個便當做完就累到癱在沙發上,但又必 須趕快收拾好把便當送去公司給阿桃。
  • 夏天的時候幫阿桃做的「金魚便當」
    下午打掃完家裡之後,傍晚還要去超市手刀搶特價品!每天跟打戰一樣啊~
  • 杏包菇一盒台幣7元/豆芽菜一包台幣2元,真的超有成就感的啦
  • 阿桃:「今天便當真好吃,晚上要吃什麼」
    想到日本許多主婦幾乎是天天早起幫小朋友做可愛的便當,真的超級佩服。 許多便當根本是藝術品等級了,雖然自己出過食譜但是還是覺得跟他們比起來 手拙很多。

    分享完了卡通便當史,這次是剛好收到台灣 家樂氏Special K問我要不要挑戰看看「用麥米片製作卡通便當」
    好歹也出過一本便當書的我,輸人不輸陣的馬上答應。 (禁不起激呀)

    麥米片到底可以做什麼料理呢~我想了兩天,看到阿桃在吃夜市的地瓜球,突 然靈光乍現~來做個「地瓜Q餅夾麥米片」一定很好吃。 果然烤起來的地瓜Q餅,又香又彈牙,配上脆脆的 家樂氏Special K麥米片蜂蜜 燕麥口味還蠻對味的耶! 今天就來跟大家分享這個簡單又可愛的Special K麥米 片點心餐盒~
    媽媽小孩都可以一起做唷!
  • 地瓜Q餅夾麥米片

    材料非常簡單:

    1. 家樂氏Special K香脆麥米片-
      蜂蜜燕麥口味:一盒
    2. 烤地瓜:100g
    3. 番薯粉:60g
    4. 季節水果:少許
    5. 巧克力醬:少許
    • 1.首先將烤地瓜剝皮後趁熱壓碎,慢慢加入番薯粉揉捏。烤地瓜本身就有一些水分,所以不太需要加水。

    • 2.將烤地瓜與番薯粉揉捏成地瓜麵團,像圖片這樣表面光滑就可以了。記得軟度大約是耳垂的軟度呦。
      *這個麵團還可以做許多其他的運用,下水煮會變成地瓜圓,那去炸就是地瓜球啦!

    • 3.把它壓成約0.5公分厚的正方形,放入烤箱烘烤
      *這次是用一般烤土司的小烤箱,兩面各烤4-5分鐘

    • 4.放在烤箱裡烘烤時,可以觀察一下,地瓜餅會慢慢澎起來,很可愛呦

    • 5.在便當盒裡放入家樂氏Special K蜂蜜燕麥麥米片,並鋪上切好的水果

    • 6.將烤好的地瓜餅,放在便當盒中央,並在旁邊縫隙裝飾上水果與Special K蜂蜜燕麥麥米片

    • 7.用巧克力醬畫上小熊與小豬的臉,完成!是不是很簡單呢?

    這次原本我想說在地瓜Q餅上要寫一些字的,被阿桃搶去畫了熊跟豬,想不到
    畫得還蠻可愛的,有一種淡淡哀傷的感覺還蠻療癒的(笑)


  • 地瓜Q餅的口感,外皮酥內Q,夾Specail K麥米片一起吃口感層次更豐富呦!
    如果想要清爽一點也可以夾入生菜做成地瓜Q餅麥米片三明治喔!

    地瓜Q餅吃完之後,下面鋪的麥米片,下午餓了可以直接加牛奶或加優格當點心吃,當然直接配水果也很好吃

    夏天不想吃太油膩或太多,我覺得肚子餓時都會來一碗麥米片優格,除了麥米片的膳食纖維讓我有飽足感,還可以同時補充鐵、葉酸、維他命C。
    大家有空也可以試試看用 家樂氏Special K麥米片蜂蜜燕麥口味做這個點心盒當
    早餐或下午茶,讓整天心情都好起來了呀~!
  • 這次接到家樂氏Special K邀請時,我就思考要怎麼樣才能傳遞麥米片的美味又
    營養的概念,又能加一些簡單的巧思。這個「地瓜Q餅蜂蜜燕麥麥米片點心盒」
    擺盤輕鬆,食材也簡單,連幫角色畫臉時也有阿桃代勞!(表示真的很簡單
    呀)


    希望大家下次小朋友生日或是夫妻情侶慶祝週年時大家都可以試做看看,簡單
    Special K麥米片,也能變身成可愛的卡通便當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