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金鋒大數據

陳金鋒職業生涯在美國、台灣職棒度過,打得夠久、全壘打多是「金鋒本色」。

1

生涯球季

1

小聯盟開轟

1

CPBL開轟

1

最高長打率

美國職棒拓荒英雄

首年「30-30」 MLB台灣第一人

陳金鋒1998年在曼谷亞運砲轟朴贊浩之後,拿到洛杉磯道奇合約,成為史上首位挑戰美國職棒的台灣野手,1999年在小聯盟首個球季就繳出31轟、31次盜壘可怕成績,旅美第4個球季就升上大聯盟,陳金鋒走過的路、吃過的苦,堪稱是台灣棒球史上的拓荒英雄。

1977年出生於台南大內、西拉雅族的陳金鋒,高中到新北中華中學就讀(時為榮工體系),當時還是成棒打鋁棒年代,陳金鋒已經在長打嶄露頭角,97年台北亞錦賽,19歲的陳金鋒已經是成棒國家隊選手,當時全隊年紀第2輕…

用全壘打環遊世界

你我的陳金鋒

陳金鋒 一代人記憶

每一代人對於時代人物有不同認知與記憶,相較於巨投郭泰源、郭源治與莊勝雄,巨砲在台灣棒球史上顯然比較稀少。陳金鋒在21世紀初為台灣擊出的全壘打之多、火力之猛,足以成為台灣棒球史這一代人記憶中的「巨砲」。

"台灣棒球曾在三級棒球年代揚威廉波特、羅德岱堡等地,也曾在1984年洛杉磯奧運奪銅、1992年巴塞隆納奧運獲得銀牌。當時都有「職業選手不得出戰國際賽」規定,隨著1998年國際開放職業選手打國家隊後,陳金鋒給予台灣的意義,與其他棒球前輩有所不同...

真情指數 遇見陳金鋒

陳金鋒大事記

  • 1997年5月25日

    成棒國際賽首戰

    台北亞錦賽第一次穿上成棒國家隊球衣並轟出首發全壘打,當時他19歲。

  • 2001年11月10日

    世界盃對日本雙響砲

    小聯盟3A的陳金鋒代表國家隊出征,從預賽開始砲轟日韓,關鍵季軍戰對日本雙響砲,助中華隊奪下第3名,點燃全國棒球熱潮。

  • 2002年9月15日

    登大聯盟台灣第一人

    1999年加盟美國職棒洛杉磯道奇隊,旅美第4年升上大聯盟,成為首位在MLB出賽的台灣球員

  • 2006年3月21日

    鋒砲歸鄉

    2005年在大聯盟敲出首安後,因上場機會過少,06年回台灣打球,3月21日首戰統一獅。

  • 2007年12月3日

    砲轟達比修有

    台中亞錦賽對戰日本超級王牌達比修有擊出中外野2分轟,震撼亞洲棒壇,博得「日本殺手」美名。

  • 2008年8月19日

    最後一擊

    北京奧運期間受嚴重腰傷困擾,表現不理想,最後一個打席揮空遭三振,腰部過痛跪地,是他在國際賽最後一擊。

球星看鋒砲

彭政閔

(中信兄弟球星)
看他打全壘打好像打乒乓球

高志綱

(統一獅捕手)
從他身上學到職棒的態度

2 Member

陳連宏

(陳金鋒哥哥)
辛苦了,回台南多陪陪家人

3 Member

朴贊浩

(大聯盟韓國球星)
他是人品比球技更好的青年

4 Member

Times With CHEN

陳金鋒職業生涯18年、國際賽有無數戰功,又是首位升上大聯盟選手,每個身影,都是台灣棒球史。

1
一壘手?!
2
藍白CT
3
道奇球衣
4
青澀模樣
5
兩代巨砲
6
蟄伏等待
7
轉身
8
La new歲月
9
人氣旋「鋒」

52號公路終點

「台灣巨砲」陳金鋒9月18日在青埔主場引退賽,選手生涯畫下句點,為國爭光與將「台灣」推上國際舞台,我們想說一聲,「謝謝你,陳金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