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徒聯手打心戰

許淑淨出賽前3星期受傷,摘金全靠「欺敵戰術」:以低參考值開始,祭出心戰,逼退中國選手黎雅君,最後以總計212公斤破天荒的低數字拿下金牌。舉重不只比力氣,更要比鬥智。

上場智取 兵不厭詐

蔡溫義說,「我就是先保第2,再用剩下兩輪跟你拚… 比賽只比實力就不有趣啦。」而且,「欺敵策略」連許淑淨本人都不知道。

洞察人性 老薑辣

「沒必要跟她討論,她信任我才是唯一重要的事情。」蔡溫義是1984年奧運銅牌名將,早年曾潦倒擺檳榔攤。他深諳人性,步步為營,擬奪金策略。

我的過去  成就妳的未來

金牌女力士的背後,是遍嚐人生百味的師父蔡溫義。他用舉重改變自己的人生。現在,他舉起了台灣女兒許淑淨!

(影片來源:中華奧會)

寶島雙金傳奇 第一人

在蔡溫義調教下,許淑淨青出於藍勝於藍。苦練成就實力,競技精進傳承。摘下奧運舉重雙金的她,寫下榮耀體壇史。

新國民運動夯舉重!

舉重是體育最古老賽事之一,更可追溯到埃及法老王時期。許淑淨如何舉起4個自己,教練報你知!

讓世界看見台灣

從2012倫敦奧運,2014仁川亞運,2016里約奧運,許淑淨用不懈的努力,讓世界看見台灣。其中,在仁川亞運,她打破中國選手的230公斤世界紀錄。用她的力量告訴全世界,「我是台灣人!」

台灣囝仔GO奧運
寶島愛挺你